DSCN6639.JPG  

每次重新再看到這個山景的照片,就會秉住呼吸,捨不得一眼就把她看完。

住在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三個晚上,每天搭公車經過這個山景,心裡就會出現「我要拍這個景!」的吶喊,這個山凹好美,尤其是太陽直辣辣的照在上面的時候,光線打亮了山的線條,更是讓人目不轉睛的想要看。可惜的是:陽光正美時,我們總是在公車上趕著下一個行程,沒有一個停下來瘋狂拍照的時段。

這天,我們走到山坡上回頭要拍這美麗的山凹,已經是我們待在Berchtesgaden的最後一晚,太陽下山的前一刻,這山凹還是很美,但我們只拍回了她的十分之一。這個美景,是我們夥伴在完成21天南德行回台灣前公認的心中第一。


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的DB車站和遊客中心 i

DSCN6168.JPG  

每個地方的DB車站都是我們必拍的景點之一,在南德的21天裡,我們每到一個新的城市,就是先認識車站的。車站內的木雕大時鐘讓我抬頭欣賞了好久,上面雕刻著十二星座的圖案,連時針、分針和時鐘上的數字也都是木雕的,好精緻、好古典、好美。

DSCN6170.JPG

車站內兩旁牆壁上都畫著美麗的濕壁畫,寫了古老的德文,讓人不禁懷疑,這車站到底是有多久的歷史呀?但是看起來應該不會太古老呀!

LC02.jpg

(此張照片是同行夥伴L所拍攝)

YJ02.jpg

(此張照片是同行夥伴Y所拍攝)

Berchtesgaden的DB車站最特別的一點,就是它居然沒有我們這幾天賴以維生的「售票機」,要在這個車站買票的格友呀!餅乾媽強烈的建議你:放棄吧!在別的車站先買好再說。(DB車站當然有售票口和售票員啦!但是德國人是準時上、下班的民族,下午五點一定打烊,一分一秒不差,除非是算好了時間趕在售票員下班之前來買票;另外,在售票口買票還要多付2EUR的手續費喔!划不來呀!)

DSCN6157.JPG  

遊客中心information center(簡稱 i,在德國都是一個紅色方形寫著白色小寫 i 字)也是背包客每到一個新的城鎮就要先拜訪的地方,在這裡可以詢問關於公車、一日導覽city tour或商店及住宿位置等相關訊息,還有重要的城市地圖city map可以免費索取,不管是要往東西南北走,一定要先研究一下地圖啦!

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的「i」就在DB車站門口大約1點鐘方向,就在對面,要注意看喔(因為招牌不夠明顯),繞過一個小圓環(這兒車流量很大,要小心過馬路)就到了,一定要先去問清楚這城市的方向!不然的話就只好站在一個有多條路口的小圓環,不知道該往哪兒去了。

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不是只有眼前見到的這些而已

DSCN6152.JPG

如果一走出車站就看到這樣的景象,你一定也會和餅乾媽想的一樣:這裡是網友在部落格中讚不絕口的美麗小鎮嗎?馬路、車子、對面山坡上的幾間房子...美景在哪裡?

DSCN6153.JPG

應該說,Berchtesgaden是一個擁有重要地理位置的小鎮,她不但就在德國和奧地利的邊界上,還可以通往多個有名的觀光度假景點(鷹巢、國王湖、薩爾斯堡、藍騷、鹽礦區等),所以其實DB車站外面就正好是個車輛來來往往的圓環,但Berchtesgaden的精華區才不是在這裡呢!

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超推薦義大利餐廳Trattoria

拜訪了「i」,我們依照原本做的功課(證明我們事先查的是對的路線),想到車站外面的公車站搭837號公車上山先進飯店做check in丟下大行李,但一路從台灣飛到德國,又轉乘到Berchtesgaden,時間早就過了中午,而算一算我們這一群「俠女」也已經超過二十個小時沒有「躺在床上睡覺」了(在飛機上只能坐著睡,真是痛苦),於是臨時變更計畫決定先找個餐廳填飽肚子再出發。

偏偏我們旅行的第一天就遇上瘋狂的「可怕星期天」。星期天是德國人的休假日,什麼餐廳啦!商店啦!百貨公司等,就連在台灣號稱24小時不打烊的超商和賣場(德國可沒有7-11),在德國也是一律休假,即便是觀光勝地也無一倖免,我想,在德國人的心中,休假的價值是大於金錢的。

當然,我們找不到餐廳可以吃午餐+六人拖著大行李+超過二十小時沒有上床睡覺(有在飛機上坐著睡)+路況不熟+天空正飄著細雨,就已經夠讓大家垂頭喪氣的了,再加上雖然我們發現了Berchtesgaden的遊客中心旁邊就有一家大型超市,而門牌上卻也顯示星期天只開到早上十點半時,真嘔~,六人就快要決定在遊客中心裡打開行裡吃泡麵了。

一定要啦哩啦渣的寫上面那麼多「怨言」,就是為了凸顯下面即將介紹的這間義大利餐廳「Trattoria」。

大夥兒拉著行李往遊客中心後面的山坡上走(拉行李上山真是一種折磨),因為這條路看起來是最有可能會有餐廳的,但我們沿路都只能看著櫥窗興嘆,大約二分鐘後,夥伴發現只有這家店還開著門(在馬路的左手邊),我們派出英語高手進店內詢問是否可以讓我們吃個午餐,休息或躲雨也好...

DSCN6163.JPG

工讀生(是位帥哥)跟我們表示當時並非他們的營業時間,但就在我們難過的走出店門口,又拖著大行李往山下走時(山坡上看起來已經沒什麼餐廳了)老闆居然跑出來招手要我們進去。讚~~

這是在德國21天中,吃起來感覺最幸福的一餐(這家店的義大利麵真的超好吃,並非因為老闆好心的收留,而是真的很好吃)。

DSCN6161.JPG

大家最愛的是下面這張照片的左上方那一道「什麼都沒有」的原味義大利麵,就因為它沒有其他配料,所以麵的調味和嚼勁必須夠特別才能擄獲人心,這道菜色榮獲我們六人在離開德國前品嘗過所有的義大利麵中第一名。(這小鎮已經獲得兩個第一名了:最美麗的畫面、最好吃的義大利麵,可見大家對這個小地方有多喜愛)

DSCN6162.JPG

因為大夥兒吃得感動,離開前特別要跟老闆合照,除了要大力推薦好吃的義大利麵和好心的老闆之外,店內的裝飾也很有味道。回台灣後發現他們有網站,有興趣的格友可以前往交關一下,餅乾媽有推~(仔細看網站內老闆的照片,和下面這張照片後面的是同一人喔!)

網站【Ristorante, Pizzeria, Trattoria

 YC072922.jpg

吃完了也休息夠了,我們有力氣往外走的時候,雨也停了,這時發現外面其實很美。

德國的餐廳和商店沒有斗大的招牌,看起來像是商店,也像是一般的住家,重點是,在這瘋狂的星期天裡,所有的商店都不營業,我們也無法上門確認,只有默默對著這些美麗的小木屋拍照留念了。

DSCN6158.JPG

DSCN6159.JPG

回到車站搭公車上山,發現公車其實繞了好大一圈。

 DSCN6167.JPG

大約十分鐘車程,先經過一陣鬧區,有個飯店和商店都頗多的區塊,看起來才真的是Berchtesgaden的小鎮中心,那裡也有間教堂,但我們不住在這裡。

DSCN6196.JPGDSCN6193.JPG

DSCN6197.JPG

公車再往下面開兩站(其實是往山上走),就是我們在DB網站上查到要下車的站名,原來這個小鎮真正的美景是從這裡開始的呢!

悠閒、舒服,一片豪邁的綠色和亮眼的藍色(剛下完雨,天空說晴就晴,毫不羞澀),沿路上都是綠。

546577_435613846490431_1353030495_n.jpg

(此張照片是同行夥伴L所拍攝)

房子不多,在就三三兩兩的躲在這片綠色當中,每間房子的陽台都毫不客氣的種滿花朵,不禁讓人懷疑,怎麼會有花朵開得如此熱情?

DSCN6186.JPG

DSCN6184.JPG

看到網路上有格友介紹Berchtesgaden就像是台灣放大版的清境農場,餅乾媽倒不這麼認為,如果大家真的再往山上多走十分鐘...

DSCN6182.JPG

就一定可以看見她的美。

DSCN6187.JPG

Berchtesgaden官方網站】可轉換英文版面

Berchtesgaden國家公園網站】可下載簡體中文版PDF旅遊簡介


德國的第二高峰--瓦茨曼Watzmann

原來,餅乾媽心中的那一座美麗山凹,就是瓦茨曼Watzmann,瓦茨曼的背後還有個美麗的傳說,下面的照片來自網路搜尋:

Die Watzmann-Sage Fam_Watzmann.jpg Die Watzmann-Sage Watzmann_16803__480x316_.jpg Die Watzmann-Sage Watzmann_Ermisch_100__480x306_.jpg Die Watzmann-Sage-.jpg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