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uek Godum早餐店

FB紛絲頁】貼有公休消息,前往用餐前先上網確認當天是否公休。

餅乾媽猜測:Gopuek Godum應該是泰文的念法直譯英文,因為在Google maps上有另外一個名字是Black Gooseberry。

不過粉絲專頁上經營者是以Gopuek Godum為店名,網友在查詢資料的時候要注意,兩個名字都是這家網美早餐,不要錯過了。

視覺系早餐--四色吐司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泰國的旅行,餅乾媽買了許多Klook的行程,畢竟清邁的大眾交通還不是很方便,較遠距離的地方還是參加當地旅行團較為方便,尤其是專車到飯店接送這一點真是太讚了。

後來發現許多在清邁旅行的觀光客都是這樣玩,所以在清邁當地要找到旅行社參加這種活動也是很容易,古城區隨處可見,或者詢問飯店櫃台,一定都會有滿意的答案。

若是想要出發前就做好功課,Klook和Kkday兩個網站都是不錯的選擇,雖然裡面有許多類似的選項(像是大象保護區的活動就有好幾個,清邁附近的大象保護區也不只一處),格友可以比比看價錢、時間、活動地點還有活動評價,再決定選擇哪一個。

Klook行程「美旺Po Ngurn大象保護區半日遊

原價:1188TWD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4冬.泰國清邁】冬天「泰」舒服--親子瘋自助12天

2020-2022這曾經阻擋我們出國旅遊的新冠病毒在兩年的肆虐之後已經快要被下架,但是covid-19在我們生活上造成的影響卻仍然陰魂不散持續著...,比如說,連國小都沒有畢業的母親竟然也記住了她生平第一個能認得的英文單字(^u^)...。

重要的是,它也影響了餅乾媽選擇旅行的地點,因為,自從人們開始進行報復性的旅遊之後,所有的旅行周邊單價都開始上漲,尤其是住宿和機票,這可是旅行花費的最大宗啊!

這兩年在旅行上的支出,和疫情前真的相差太多,許多便宜機票和便宜住宿都回不去了,飛歐洲的機票少說也要四萬元(依照餅乾媽只能寒、暑假出國的條件來看),因為疫情而被餅乾媽取消的葡萄牙3.1萬元機票,現在連個車尾燈都看不到了,可以說:4萬元以上飛歐洲應該算是正常或便宜的機票價格。

住宿呢?餅乾媽查了疫情前才剛去的2020年沖繩,現在2024年再查一次相關住宿資訊,整體預估的旅費已經比原來2020年的旅費多了50%。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門司港,是九州的最北端,以關門海峽與日本本島的山口縣下關市相隔,二次大戰前,是明治-大正時期繁華一時的貿易港口,與神戶港、橫濱港並稱為「日本三大港口」。 

門司港,是個可以以建築古蹟巡禮為主題的一個觀光景點,不但可以當作參訪歷史足跡,只不過小朋友對於這些歷史故事比較無感,如果是親子遊門司港不妨由觀光的角度切入,看港口、吃海鮮、搭渡輪到下關的唐戶市場逛逛...。

【2023冬.日本九州】門司港

門司港景點都很集中,只要漫步在海港就可以輕鬆完勝,從門司港車站到九州鐵道紀念館,看看著名的藍翼橋、舊門司海關,逛逛港邊的雜貨美食,登上門司港懷舊展望室一覽門司港與對岸的美。

一般人會把小倉、門司港當成一日遊的順遊行程,最遠還可以搭船或是走路橫越關門海峽到對面的唐戶市場大吃市場新鮮的海產美食喔!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里山茶風日式溫泉旅館位置不在湯之坪街道走路可達的距離,但是開車也不過五分鐘左右的路程。

螢幕擷取畫面 (36).png

就在附近的一個小山丘上,其實視野很好,對面的那個山頭是我們從黑川溫泉來的路。

【2023冬.日本九州】由布院住宿推薦

由布院里山茶風日式旅館ゆふいんバース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鱗湖就是個看景和散步的好地方。

下午看金鱗湖的全貌,清晨看金鱗湖的縹緲,金鱗湖勢必要來個兩趟以上。

水上天祖神社、湖邊咖啡放空,都是來到由布院和金鱗湖該做的事。

由布院車站和金鱗湖就在湯之坪街道的兩端,從由布院車站走路到金鱗湖(不包含逛街時間),大約30分鐘。

如果是開車前往的,金鱗湖附近有有料的停車場。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擷取畫面 (28).png

大部分的人來到九州由布院都是搭火車來的,從上面的地圖看來,由布院車站到金鱗湖走路大約25分鐘的距離,而這中間的路程實在好逛極了,許多吃的、穿的、飾品類小玩意兒琳瑯滿目,不僅眼睛忙、手忙、腳忙、荷包忙、相機也忙,不用擔心走路走太遠,逛著逛著就到金鱗湖,還可以在湖邊喝咖啡小憩一下,若是從福岡搭火車過來,感覺可以安排一日小旅行,保證玩好玩滿一整天。

當然,由布院湯之坪街道附近有許多日式溫泉飯店,如果可以,在這附近住一晚也是很棒。

因為我們是自駕,尋找停車場對我們來說當然很重要,不過停車場也不難找,用google maps都可以找得到。

在小7的對面,有個有料停車場,這停車場的收費方式是用「預估」的,我們要先預估自己將要停留多久,然後在收費柱上輸入「預估的時間」,並完成繳費、列印出繳費收據,放在車窗前面。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車程是最令餅乾媽擔心的一段,上午安排從熊本取車之後就直接到高千穗峽,下午再開車往黑川溫泉。

高千穗峽到黑川溫泉的車程大約1.5小時,路程不遠,但比較擔心的是路況,路面是否積雪的問題。

螢幕擷取畫面 (26).png

上午的路段很好走,也沒什麼雪,下午從高千穗峽出發到黑川溫泉這一段,沿途沒有下雪,但是地面有積雪。

大部分的道路都是像這樣,來往各一線車道。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柳川搖船+鰻魚飯。

❤ 高千穗划船+流水麵。

感覺就像是配好的套餐一樣,到一個地方一定要玩一玩+吃一吃才會有飽足感。


【今日行程】

熊本租車(約2小時車程) ➤ 高千穗划船 ➤ 流水麵(午餐)(約1.5小時車程) ➤ 黑川溫泉  ➤小鎮走走 ➤飯店晚餐 ➤黑川夜間散策 ➤飯店泡湯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僅是日本三大夜景,更是世界三大夜景的長崎稻佐山夜景,你說要不要看?

2012世界新三大夜景:香港、摩納哥、日本長崎。

2018日本新三大夜景:札幌、北九州、長崎。

稻佐山公園【官網

稻佐山公園指的是聳立在長崎市中心的稻佐山(海拔333米)山腰一帶,深受市民喜愛的自然公園。

2020年1月已開通了從稻佐山公園到山頂的軌道車。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比起回首沉痛的歷史景點,餅乾媽更想看的是更多神奇的、不可思議的地方,不管是自然的風景,還是人文的建築。

所以今天的安排原本是搭船去參觀軍艦島。

在台灣出發前一直擔心旅行這幾天天氣不好,在九州會遇到下雪影響交通,還好,沒遇到下雪,但是...,遇到了海象不佳,停船。

總之,我們臨時改變了行程:原爆資料館。

【2023冬.日本九州】原爆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就是座橋嗎?到底是有什麼特色?

餅乾媽是好奇心頗重的水瓶女,這個景點一定是哪裡覺得有趣了,才會想要一探究竟,其實,一探究竟的方式也不過是親眼所見罷了。(總覺得網路或者照片上看到的都不能做數,這是什麼怪脾氣?)

【2023冬.日本九州】日本第一座石拱橋--長崎眼鏡橋+零負

眼鏡橋的名字取得實在,看上面的照片就知道:像眼鏡啊!很直白的名字吧?

不過也著實有趣,造橋者設計了兩個圓拱形狀,應該是讓橋身有古意、有氣氛。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思案橋巷內下午16:00到凌晨3:00車子是不能開進去的,表示晚上會很熱鬧。

【2023冬.日本九州】長崎.思案橋巷弄接地氣美食--桃若關

思案橋旁邊也是一條小小的人行步行區,白天看起來沒什麼,晚上就是個熱鬧的小街街。

【2023冬.日本九州】長崎.思案橋巷弄接地氣美食--桃若關

長崎的電車也是很好看,餅乾媽在日本好多城市都沒看到這款路面電車(頭上有接電線的那種),倒是在歐洲見過不少。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3冬.日本九州】人說日本威尼斯--福岡.柳川遊船+百

江戶水鄉柳川市,是以文人北原白秋的出生地聞名。

柳川市的歷史始於蒲池氏於中世紀在此地築城,自田中吉政建了天守閣和柳川城下町後開始繁榮。城堡雖在1872年(日本明治2年)遭遇燒毀,但是橫貫城下全區的護城河、海鼠壁、紅磚建築並倉、國家指定名勝庭園松濤園及保留著日本明治時期的西式洋館御花等都仍然沿著護城河留存,風景怡人。

所謂的柳川遊船就是乘坐稱為「到恩烤」(どんこ船)的小舟沿著護城河順流而下,由河面上遊玩這些名勝,這也是最能體驗柳川市魅力的方法。

船舟悠閒的航行在柳川城四周的內護城河(或外護城河),聆聽竹竿划水聲,頭戴草笠,身穿古典服飾的船夫掌舵技術絕妙高超,一邊搖船一邊以愉悅的神情姿態的又唱傳統民謠又解說,又是充分體驗穿過水門和橋下的水鄉旅情。白色的海鼠壁、紅磚建築的並倉、刻上各個文人詩詞的石碑、加上水道綠樹林蔭,河岸又見花開茂盛,在這具備歷史文化和詩情畫意的航行之中,將旅客帶入優雅如詩的世界。路途中會經過水上商店,口渴還可以買罐飲料解渴。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3冬.日本九州】九十九島.佐世保.西海岸.長崎

這天的行程是從福岡取車之後,就要往西海岸去,這台車會在熊本歸還,因為從熊本之後我們要往山區,雖然一月底的九州不一定下雪,但是天氣的事,誰又能說得準呢?下雪與不下雪,只是機率高低的問題而已。這台車是沒有雪胎的車子,我們一方面擔心山區下雪,一方面也擔心沒有雪胎也沒有雪地駕車經驗,自駕的危險性大增。

在租車的時候,發現從福岡租的車,無法選擇雪胎車子(可能雪胎車比較少,都被早鳥預定了),但是如果在熊本租車卻可以選到雪胎車(我們是在出發前一個月才決定行程,真的有點趕),最後決定將租車分成兩段:第一段是福岡租車熊本還車;第二段是熊本租車福岡還車,因為第二段路程才會遇到容易下雪的路段,這樣分段租車也不失為一個辦法。

下面是今天的「幻想」行程:

(為何說是「幻想」呢?動一點點腦筋就知道,下面的行程太多根本無法一天內達成,哈哈哈!所以呢?下面行程中畫底線的部分只能選一喔!但是,我們的最終版本就是把三個畫底線的行程都刪除,慢慢玩才是餅乾媽的風格啊!)福岡到展海峰大約要2小時車程,佐世保到長崎也要大約3小時車程,可見下面的行程是真的排到滿溢了。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租車分成兩段,主要是因為上阿蘇山區的時候會需要用到雪胎,而福岡往長崎、熊本的那一段路程因為靠海邊,遇到下雪的機會可能沒那麼高(也是賭了),後來看到網友分享:在熊本租車可以預約到雪胎車,所以餅乾媽就硬著頭皮上網找找看,沒想到,還真的找到了。

這是餅乾媽第二次冬天在日本自駕,前一次是從京都往伊根,有餅乾爸在,感覺沒那麼緊張,在雪地開車的感覺也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大概是從京都前往伊根的路都是平順的道路吧?!(舊文請看「【2018冬.日本京都】冬.伊根自駕--雪.景.雙贏」)


第一段租車:福岡租-熊本還

【2023冬.日本九州】福岡Toyota+熊本Budget租

取車地點:博多站博多口店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ISIT FUKUOKA】福岡旅遊網站,有中文

COVID-19這病毒,讓我們從2020年初國人停止一切旅遊活動,到2021年七月開放國人境內跨縣市旅遊,然後,2022年七月開放國人出國旅遊(回國免隔離),整整兩年半的時間,餅乾媽都被悶成全熟了。

2023年寒假,餅乾媽才重啟了國外旅行模式,但是在這個大家都搶著要出門的時候,機票和住宿都是以往(疫情前)的兩倍價格,這手,真的很難剁得下去啊!

不管如何,我是真的忍不住了,匆促下選了相較便宜地點的機票,出發吧!好好慰勞一下自己身體裡快要枯竭的旅遊細胞:十天,日本九州,自駕。就算沒有好好規劃,就算還沒來得及看清行程,就走吧!反正,本來就沒有一次完美的旅行。

廉航是省錢旅行的第一選。虎航飛日本,有時還能選擇不錯的時段,雖然要額外加上20公斤行李費用(大約1000元),也是值了,因為台灣飛日本時間不長,即使沒有機上餐,也還可以接受。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車南下往墾丁的路線,大約就是國道3號+屏鵝公路,到了枋山後,沿路會出現許多海景咖啡廳或者行動咖啡車,每次餅乾媽都很想停下來好好的淨化一下心靈,喝咖啡、發呆放空、看海,這裡彷彿就是度假的開始,這次,真的有如願。

以前帶小小孩出遊,總要安排行程,不管是長期旅行,如寒暑假;或是短期旅遊,如週休二日或國定假日,餅乾媽的安排原則是:少一點參觀的行程(參觀原則:稀有的、吸睛的);多一些動態的行程(體驗、操作、親近自然、消耗體力...)。

隨著孩子長大,餅乾媽還是習慣在寒暑假安排旅行,不同的是:我不需要再思考哪些行程才能吸引他們的興趣,也不用安排可以消耗體力的放電景點。甚至大多數時候出門旅行已經不愛安排行程了,我們各自因著學業和工作的壓力與勞累,旅行變成是放鬆與紓壓,是前一段各自忙碌生活的句號,也是下一階段挑戰的開始。

IMG_5847.jpg

有些行動咖啡車旁附有簡易的桌椅可以小憩一下,唯一要注意的是海風很大,帶個帽子或穿上擋風遮陽的長袖會好些。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都愛花東的山與海,大家來花東都愛把自己當成王美(翻譯:網美),大家都知道想當王美除了要練就一身好的拍照武功(包含基本照相技巧、好的取景眼光、照片後製能力...),也要外在條件的配合,例如:陽光。餅乾媽的經驗是:出大太陽的時候,照片怎麼拍都好看。

海崖谷Hayaku【FB粉專】【官網】官網上有很多拍照打卡的場景,有興趣前往的格友可以先做一下功課,務必每個景點都要打到卡,才不會浪費門票喔!

2021年7月餅乾媽到海崖谷時,入門票是100元/人(可折抵消費100元),但2022年已經看到格友分享的文章,入門票漲為200元/人,6歲以下免費入園,一樣是折抵園內消費100元。

營業時間:9:00-21:00

海崖谷和山度空間兩個著名的花蓮海景咖啡打卡景點,同樣都在台11線公路相隔不到3分鐘車程,兩家都沒有專屬停車場,也同樣不好停車(停車是個大問題啊!),該怎麼取捨比較好?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818.jpg

花蓮2B天空之境沙灘車【FB粉專】,有報名電話及活動各種說明

兩人一車1200元,時間約1.5-2小時。

注意事項:

  1. 一定要注意防曬。
  2. 可穿脫鞋或涼鞋,路程中會經過水池和沙灘,不宜穿著包鞋。
  3. 要拍美照,穿得美美的也沒問題。
  4. 拍完照當天可以直接下載照片。
  5. 出發前會練習騎一下沙灘車,新手上路的人先在現場練習一下也沒問題。

集合地點:在巷子裡不好找,可用Google Maps搜尋「花蓮慈能宮」,車子可停在慈能宮旁,出發前記得先在慈能宮上廁所。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